mimo

青春是你2

*鼠鼠我决定长恋爱脑啦


曾经我问过妈妈,喜欢会变成负担吗?那时我们在海边散步,风把妈妈的头发吹起露出她不解的神情。或许她认为喜欢是一种令人甜蜜又幸福的情感,没考虑过它会使人痛苦。妈妈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低头在沙滩上用人字拖写下辰乐的姓名。因为不确定自己到底是喜欢男生还是喜欢辰乐,所以最终也没开口告诉她。


期末考悄然将近,顺利考完最后一门后我约了仁俊哥吃麻辣烫庆祝。第一学期充满新鲜、挑战与惊喜,我的心逐渐平静下来不再时刻想着辰乐。晚上吃完饭,我们回到宿舍收拾行李准备过寒假。那晚,我躲在被子里被闷的满头大汗、呼吸困难,无论仁俊哥怎么劝都固执地不愿出来。他猜测辰乐狠狠地拒绝了我,被我倔强、不愿撒手的模样气得没办法,拿起晾衣杆戳我后背大骂我是犟种。


离得越近就越失落,幸福与不安夹杂在一起让人难以冷静。辰乐自那之后就没来找我。我们之间的美好就像一首三分钟的青春之歌短暂地在几个月的时光里播放过。


“不知道辰乐的脚怎么样了?现在能走路了吗?”我把自己从回忆里抽回说道。


“打住!这话可别在我面前说,跑人宿舍门口说去。”


仁俊哥知道我前段时间心情不好一直安慰我。现在我主动提起,他实在嫌弃。可是,我觉得自己好多了,至少能坦然思念辰乐并且没那么伤心了。


“我想想还不行?”我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洒脱点。


“想想又哭了怎么办?”他冷静地说,把烘干好的衣服整齐叠放到一旁。


“我没哭。谁哭了?”


“此地无银三百两。”仁俊哥摇摇头,显然不想再和我啰嗦,抱起衣服往回走。


“实在不想和弟弟理论爱情。”


“渽民哥也是。”


我示意他最爱的罗渽民也是弟弟。


“所以你俩都喜欢哥哥。”他转过身,故意露出一脸说对了的表情。


“……”


下船后,妈妈在指定的地方接我。一见面就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顺便让我戴上她从家里带来的毛绒绒的帽子。我打了辆出租车,把行李放进后备箱,坐进副驾驶位又忍不住拿手机刷新辰乐的社交主页。半小时前,他发了张微笑着吃冰淇淋的照片,文案配的是一个可爱的雪花符号,看起来心情很好。辰乐说过,只有在冬天吃冰淇淋才能体会真正的快乐,给年前的胃下一场雪才算真正过冬。太久没他的消息,我有些不安。这张照片就像镇定剂,让我在前进的路上放松下来,倚着座椅闭目养神。


“Surprise!”


“啊!”


果然,胆小的人无论在哪里都容易被吓到。即使在家门口也不例外。


辰乐?


我走到熟悉的家门口,一推门就看见他。这场景即使在梦里也没奢求过。辰乐还在恢复中,脚依旧需要佩戴护具,躲在爷爷奶奶身后有些费力地蹦起来迎接我。


“不冷吗?快进来。”


他见我发愣,握住我微凉的双手把我拉进屋里,熟稔地向身后的妈妈打招呼问好,好像他才是那个住在岛上从未离开过的人。爷爷奶奶跟在我们身后笑着把我的行李挪到一旁,拍拍我的后背让我赶紧招待客人。


“哦哦。”我在一旁机械点头。辰乐听了,露出和刚才照片里一模一样的笑容说了声谢谢。


“和家里人说过吗?”我把他领进卧室。


“早就说啦。”他似乎做了准备,打消我的疑虑后,跟在我身后四处打量卧室。


“脚伤还没好应该回家休息。”


“可我想见见你。”辰乐顺势倚靠在书架前,“我没有在电话里和你说再见。”


“那你……”


我欲言又止,把想说的话憋进心里。之前下定决心离得远远的心又不争气地被他动摇了。我回头望他。辰乐看起来不像是直白说出想见我这种话的人。不过他有很强的行动力,经常想一出是一出,是能做出立马出现在对方面前这种事的。短短一句话让人飘飘然。我开始犯傻,问他缺不缺什么东西,准备陪他度过一段轻松、快乐的旅游时光。


晚上不太冷,没什么风,辰乐吃完饭叫我带他去放烟花。我知道他平常在市区里没机会玩,所以毫不犹豫依着他的性子带他去家门口的小公园。


“太敷衍了吧,朴志晟。找了块空地就给我玩仙女棒?”


辰乐指着面前无聊又空荡的地盘,不满地甩手上被点燃的那根。他的语气让人分不清是抱怨还是撒娇,明明十分钟前还开心的要命。这让我产生年龄颠倒的错觉——我是哥哥,他是弟弟,照顾好他是我的责任。


“这么晚了上哪儿找大烟花?”我把难题抛给他。


“那你再给我一个。”


有的玩总比没有强。他沉默几秒后朝我伸手,无奈坐到长椅的另一边又点了一根。即将熄灭的火花在他手中再次噼里啪啦绽放,散发出明亮的光芒和他一样耀眼美丽。


点完烟花,辰乐觉得冷,也可能是无聊。总之,又吵吵闹闹叫着要回去。我没什么意见,起身给他戴上帽子跟他一前一后走回家。辰乐不知被戳中了哪个笑点,突然笑嘻嘻地指着头上的帽子笑我头大。他说马克哥也是,我们三个人按顺序排号可以组成大头三人组。


“别感冒了,大头一号。”微弱的路光柔软地洒在他的身上,我拍拍他的后背催他赶紧回家。现在没有马克哥,没有任何人,只有我和辰乐。


这是我几年来第一次有机会长时间近距离观察他。因为家里没有多余的空房,所以辰乐只好和我挤在一张床上休息。他的皮肤因为旅途有些轻微过敏,眼睛下有淡淡的青色眼圈,洗完澡后安静地躺在我身边,闻起来香香的。


“晚安。”时间不早了,我不知道聊什么,怕气氛变得尴尬,只好关掉一旁的床头灯示意他早点休息。


“志晟啊,困吗?”辰乐把手机塞到枕头下。


“不怎么困。”我如实回答。


“那陪我聊天吧。”他在黑暗中转身对着我压低声音说道:“悄悄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我有点好奇。


“在你来之前,那本书架上的日记……已经被我翻过啦!”辰乐故意停顿几秒吊我胃口,说完后立马发出得逞般的笑声。


“呀,钟辰乐!”我的声音在安静的卧室里显得格外突兀。


“生气啦?”他凑过来试探我。


我没回答,把脸缩进被窝,脚趾因为害羞而蜷缩起来。


“你怎么找到的?”


“太简单了,随便一拿就发现了。哪有人用漫画书封面包日记本啊?”


出大事了!


就算看不见辰乐的表情,光听声音我也能推测他看了不少。我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几乎每天都写。那里面有我全部的秘密,包括想念他而写下的各种情话。


“志晟是傻瓜,只对我告白但是没提交往。在我累到想放弃的时候,你也在家里偷偷哭泣吧。”


火花熄灭后,辰乐在黑暗中说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话。


“现在放弃了吗?在电话里和我说再见。”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难过,和刚才的捉弄完全不同。


“我会受伤的。”


辰乐自顾自说着,像只在外面受伤的宠物呜呜咽咽地向主人诉苦。我忍不住把辰乐搂进怀里,学着几年前他拥抱我的动作安慰他。辰乐说的没错,朴志晟是个胆小鬼,一个告白后落荒而逃的胆小鬼。


“可我令你困扰了,不是吗?”


我的脑子一团乱。辰乐因为没有在电话里和我说再见,所以跑来和我彻底告别吗?拒绝我,又说我是没提交往的胆小鬼,是有一点喜欢我的意思吗?


辰乐没回答,使劲回抱我,狠狠地在我的肩上咬了一口。直到我痛得叫出声后才泄愤似的挣脱我的怀抱。他骂我是笨蛋,只长个子不长脑子,警告我睡着后别碰到他受伤的脚踝。


“朴志晟你缺根筋。”


第二天,我把辰乐住进我家的事和仁俊哥说了一遍,得到他这样的评价。


“要是能咬我嘴巴就好了。”虽然肩膀被咬的很痛,但是辰乐的嘴巴看起来很好亲。


“哈?你有病。”屏幕里的仁俊哥看见我犯花痴的模样忍不住翻白眼,随即把视频挂断。


接下来的几天,辰乐都和往常一样——对我不冷不热,但是笑起来很温柔甜蜜。我和他挑了一个阳光不错的日子去岛上的小型乐园游玩。辰乐很兴奋,虽然几乎没有能玩的项目,但是展现出了这几天最好的状态。我喜欢辰乐的笑容,也喜欢他兴奋的尖叫,清新的空气灌入胸腔,让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好。


“打扰了这么多天,是时候该回去啦。”夜幕即将降临,气温开始变冷,辰乐玩累了坐在草坪上缩了缩脖子看向远方。


“啊……噢……这么突然。”我有点失落,在他身边低头揪地上光秃秃的草坪掩饰自己的不知所措。


“朴志晟。”


“嗯?”


辰乐张了张嘴,没说什么,见我没动作后放弃般拿起地上刚买的泡泡水玩了起来。


“辰乐呀!”


透明泡泡随风糊了我一脸,我不由得眯起眼睛。辰乐像没听见似的,用尽力气重复沾水吹气的动作,好像在惩罚我。


“不要走。”


他停了下来。


我明白他的意思。如果不说这句话,我肯定会后悔的。


评论(3)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