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o

水晶球里的辰乐实在太太太可爱了

为candy发个小疯


1.

朴志晟对圣诞节的第一印象就是常绿的圣诞树和挂在树上的彩灯串饰。今年是他来到上海的第一年,也是作为留学生的第一年。12月的上海,天气不算太冷,虽然从火锅店里带出来的余温让朴志晟感到十分暖和,但他还是像个乖孩子一样听话地裹了一圈灰色围巾,带上不久前仁俊哥送的奶白色帽子。


“哇,真漂亮呢。”黄仁俊礼貌地和店员挥手告别小跑到他身边,感叹商场门口刚点亮的那颗大圣诞树。


“志晟啊,圣诞快乐。”虽然距离节日还有几天,但他还是由着自己的感性说了出来。黄仁俊的鼻头有点红,白色热气随着说话动作被不断呼出又被迎面拂来的冷风吹散。


“哥也是,还有......谢谢你的礼物。”朴志晟把手中的礼品袋提起来炫耀,以明亮的夜景为背景拍了张照片发到群里。“渽民哥醒来看到,估计会躲在被窝里疯狂羡慕我吧。”


“啊,他可真是不省心。”黄仁俊听了无奈摇头,打开手机查看消息吐槽道:“也不知道感冒好点没?志晟啊,等会儿回去帮哥把他床头的糖袋子没收掉。”


“没问题。”朴志晟点头答应,抬头看了看眼前明亮的圣诞树,然后和黄仁俊一起笑着走回附近的地铁口。



“仁俊,我的礼物!”


晚上九点不到,朴志晟拿出钥匙开锁,经过客厅,推开罗渽民的房门就听见对方有气无力讨要礼物的声音。


“哥,要喝水吗?”他记得分开前黄仁俊下的任务,于是悄悄把他哥的糖袋子拿走。


“我要仁俊亲亲。”罗渽民身体欠佳、答非所问,把手从温暖的被窝里伸出来开始乱说胡话。


“恋爱脑。”这是朴志晟在网上学到的新词,用来形容他哥非常合适。


罗渽民的确是恋爱脑。他是朴志晟的表哥,比他年长两岁。因为和黄仁俊网络一线牵,为了追爱努力准备了半年多才跑到中国做留学生。一开始朴志晟很不理解,觉得他哥非常疯狂。毕竟,要去的国家很陌生,要见的人很有可能是个大骗子。况且表哥成绩一般,只有脸蛋很赞。


不过事实证明,罗渽民是幸运的。


朴志晟很喜欢他表哥的男朋友,每次视频时黄仁俊都和罗渽民黏在一起。他们陪朴志晟解闷,分享中国的美食与趣闻,久而久之,这些信息让朴志晟蠢蠢欲动,也产生了离家出去看看的想法。


时间过的真快。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还是八月,现在却已经到十二月了。


朴志晟给罗渽民倒完水,检查对方是否按时吃药,给他换了一片退烧贴后又塞了塞掉出去的被角。一切检查完毕,他回到自己的卧室,坐回柔软的地毯上拆开仁俊哥送的礼物。


“哇,真漂亮!”这下轮到他发自内心称赞。


漂亮的水晶球。


绿丝带包裹住红色的包装袋。拆开来后,白色底座的水晶球里有一个穿着毛茸茸裤子搭配绿色上衣的可爱玩偶。


“哇哦。”


朴志晟把水晶球倒过来再放正,让里面晶莹的雪花缓缓落下。


“许个愿吧。”他没由来地双手合十。


“希望新的一年,在上海,在这里,能认识新朋友。说实话,渽民哥陪伴得有点久了呢,而且除了他,我没什么特别要好的伙伴,有点……孤单,啊,也不是,渽民哥和仁俊哥对我很好,但是,我还是很希望……”


“能有属于自己的朋友。”


“还有……”


“还有?”一阵突兀的声音突然打断他。


“什么?”朴志晟听见动静,睁开眼睛,惊得说出母语。


“渽民哥?”房间格外安静,他缓缓看向门口,喊了一声后没得到任何回应。


“笨蛋。”


水晶球里发出闷闷的声音。


房间突然变得格外明亮,甚至有些刺眼。茶几上的亮度是圣诞树上发光串饰的一百倍。朴志晟被吓得大脑停止思考。虽然他对宇宙、外星人有很大兴趣,但是真要在异国他乡被抓走做小白鼠,他可一万个不愿意。


老天!


他继续保持双手合十的动作。没朋友就没朋友吧,我也不是一个贪心的人,求求你不要惩罚我。



2.

“啊……唔……”朴志晟的脑袋重重磕到地上,虽然有毛绒绒的地毯铺在上面,但他还是觉得很痛。


“嘘,小点声。”钟辰乐把人压在身下捂住对方的嘴,浑身湿漉漉的。


“呜———”朴志晟被突如其来的情况以及身上人的恐吓语气吓得小声呜咽。电影里的绑匪很凶,很残酷,很邪恶,面前的人打扮得这么漂亮,完全是他的菜。天,这该不会是外星人搞得中国式诱惑绑架吧。


“欸,你别哭啊,我是来帮你实现愿望的。”钟辰乐有点慌张,虽然这和他理论课上学习的内容完全一样,但实际操作下来还是有点难度。


“我把手放开,你给我笑一个。”


这显然是一个不合适的安抚。


“你是谁?”朴志晟非常听话,咧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强忍着再次哭出来的冲动,抖着说出自己的疑惑。


“我是你的专属朋友啊。刚才你不是对着我许愿吗?我是你专属的,唯一的,最忠实的朋友。”


“你要把我带走做实验?”他还是有点害怕。


“实验?不会。我的专业不是这个。”


“那你为什么浑身湿漉漉的?”


“因为水晶球里都是水。”钟辰乐有点不耐烦,他不想承认自己操作上的失误。发梢上的水珠随着身体动作顺势滴落到朴志晟的脸上。


“你是精灵吗?”


“差不多。不过还没转正呢,把你搞好就成。”


希望这是他最后一个问题。


“你……唔……”朴志晟又被捂住嘴巴。


“好了,别问了。”钟辰乐还是耐不住性子。尽管老师一直在学校里告诫他,要沉住气,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有没有干净的衣服给我穿,我现在浑身都湿透了,最好借用一下你的浴室洗个澡。”


看来他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


“要不要一起?”神仙把朴志晟从地上拉起来,看了看地面的水渍以及对方被自己折腾得一脸狼狈的模样。


“不,你先。”朴志晟拒绝的非常干脆,“你也需要睡觉和休息吗?”


“当然,能帮我点个外卖吗?刚从球里出来有点饿。”小神仙毫不客气,说完转身就去找浴室。



“仁俊!”半小时后,朴志晟提着外卖盒进屋。虽然他脚步轻悄,但在经过罗渽民房门时还是被对方一把叫住。


“是我,渽民哥。噢,别找仁俊哥了,他说今晚与你梦里相见。”他也开始胡说八道。毕竟,专属朋友都能凭空出现,表哥梦里约见男友也没什么不可能。


朴志晟慢慢走回房间,脚步恍惚。浴室里已经没了水声,从水雾铺满的磨砂玻璃望去,那位漂亮的精灵已经在换衣服了。


奇怪,实在是太奇怪了。朴志晟把外卖整齐摆放在桌上,觉得自己的脑袋从未这么乱过。他顺势拿起茶几上的礼物,刚才摆放着玩偶装饰的水晶球内部已经变得空荡荡了,看起来像个未完成的半成品。钟辰乐打开浴室门,一边拿毛巾擦头发一边朝他走来。仁俊哥和他认识吗?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朴志晟盯着对方坐下,现在的他有太多不确定的想法。


“这个是什么?”钟辰乐天真地指了指外卖,朴志晟的家居服套在他身上看起来有点大。


“麻辣烫,很好吃的。”朴志晟递过筷子,打量般看了看对面的人,换上家居服的小神仙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


“你叫什么名字?”


“朴志晟。你呢?”对方老实回答后反问道。


“辰乐,这上面有我的名字。”钟辰乐炫耀似的用手指了指身侧的水晶球。


“你真的是从水晶球里出来的吗?”朴志晟依旧怀疑人生。


“啊……我是说,太突然了。”对面的表情不太明朗。


“那我走?”钟辰乐懒得解释,给朴志晟一个慢慢体会的表情。真倒霉,出师不利搞得自己浑身湿漉漉就算了,吃个饭筷子还没夹几下又被对方怀疑专业能力。


“啊,对不起。”朴志晟低头道歉,心想神仙威力真大,让他心生畏惧。


“有床睡吗?”


“多余的没有。”朴志晟想起生病的罗渽民,“我表哥发烧了,要么今晚睡我床?”


“成交。”钟辰乐打开瓶盖,猛灌一口可乐。


教材上写了,睡一个铺是做好朋友的第一步。



评论(22)

热度(44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